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央视新闻频道报道深圳湾实验室

2020.07.03

1.jpg

报道以深圳湾实验室入驻光明为切入点,介绍了深圳湾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目标定位,以及光明科学城的相关建设进展情况等。报道特别指出:深圳湾实验室作为首批入驻光明的广东省实验室,将在生命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支撑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与临床医学发展。

报道称,深圳光明科学城,是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点创新平台,是大湾区科技创新的“主引擎”。光明科学城核心区今年的建设项目已有60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400亿元。

2.png

报道中,光明科学城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王宏彬在深圳湾实验室接受采访,他表示,“用基础研究,去解决我们目前面临的一些‘卡脖子’的技术问题,使我们的原始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

除了光明科学城的相关内容之外,该报道还对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协同创新以及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等方面予以关注。

3.jpg

深圳湾实验室作为光明科学城科技创新核心架构,在协同粤港澳大湾区优势力量,充分发挥区域融通的政策优势,解决人口与健康领域的重大问题等方面,已做了多项工作。未来,深圳湾实验作为深圳面向港澳地区乃至全球的窗口之一,将为大湾区引进更多国内外科技创新人才,为大湾区的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

撰稿、编辑 | 鍮 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