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2022年深圳湾实验室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成功举办

2022.09.06

湾豆说.png

2022年深圳湾实验室国际青年学者云论坛以聚才引才、加强实验室人才梯队建设为主要目的,旨在推动生命科学相关领域各层次人才引进,采用“主论坛(云宣讲)+分论坛”的形式举行。9月3日,实验室举办了主论坛(云宣讲)的两场全球直播活动,当天吸引海内外青年学者观看八千余次。



图片2.png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吴云东院士作开幕致辞。吴院士指出,生物医药和生命健康是现代社会的重要环节,也是光明科学城重点发展的科研方向。实验室三年多前成立,致力于生命科学和生物医药的研发,希望建立一流的科研平台,聚集生物医药的顶级人才,开展创新性的基础研究、临床需求和产业对接的应用研发,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实验室聚焦在肿瘤、神经疾病、传染病和代谢心血管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着力构建“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已引进100余个科研团队,集聚各类高层次人才近200人,科研人员全职率近80%,一大批青年才俊获得国家级人才项目和优秀人才项目支持。希望参会青年学者能够加入实验室或与实验室开展合作,以不同的形式携手前进,为美好世界做出贡献、为人生增添光彩。

图片1.png

光明区人才工作局局长谭祎作开幕致辞,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出发,指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光明科学城将着力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人才是光明科学城无比渴求的源头活水。谭局长提出,光明科学城是一片创新动能澎湃的热土,高校、科研院所、大科学装置密集布局;光明科学城是一座民生温暖尽显的城区,区政府着力破解教育、医疗、住房等人才生活的后顾之忧;光明科学城近期推出了“人才高地计划”,为创新创业提供最全保障,期待参会的青年学者选择深圳湾实验室、选择光明科学城。

1.png

实验室主任助理、人事部部长(兼)张欣豪研究员介绍了实验室发展建设基本情况和引才需求;实验室平台部部长郑波研究员介绍了公共技术平台建设情况。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肿瘤研究所副所长申雪桐研究员、神经疾病研究所所长甘文标研究员、传染病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刘洋博士、系统与物理生物学研究所副所长周耀旗研究员、分子生理学研究所副所长闫致强研究员、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彭旗宇研究员、化学生物学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尹延东博士、转化医学中心主任沈卫军研究员、百瑞创新中心主任贺耘研究员等各研究所/中心代表就研究方向、团队建设、科学研究、规划发展(含招聘需求)等作详细介绍。

7.png

8.png

肿瘤研究所特聘研究员Justin L. Tan博士、神经疾病研究所张勃博士、分子生理学研究所蔡羽轩博士、转化医学中心转化高级研究员陈志成博士等四名人才代表从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研究领域、在实验室事业发展和生活保障等方面作经验分享。

为满足部分当天未能观看直播的学者的需求,主论坛将继续在线回放播出。同时,各研究所/中心正在对云论坛报名人员的材料进行审阅、安排学术分论坛及相关事宜。诚挚的希望各位青年学者与我们继续保持互动和联系,成为深圳湾实验室视若珍宝的员工、同舟共济的合作者、或者天涯比邻的朋友!


回看链接:https://live.9151.com.cn/watch/3258547



撰稿 | 佩 佩

编辑 | 鲍 啦

欢迎投稿、建议 | media@szbl.ac.cn



热点新闻

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揭晓

深圳湾实验室综合部主办的“深圳湾实验室2023年度十大新闻”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经评审初筛、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实验室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等10条新闻入选。

2024.01.26